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22
瑞穗鳳梨花寒害受損 嚴重影響收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農耕漁獵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鳳梨花園區,明顯可見每一顆鳳梨花的葉面,幾乎呈現枯黃的現象,嚴重受災,族人是苦不堪言,辛苦種植1年半的心血,眼看就要採收了,收成可能不到一半。

今年初首波寒流帶來的低溫,估計造成花蓮鳳梨花農損面積高達三十公頃,部分區域農損程度甚至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農糧署建議農民,盡快向公所申報災害處理。

雖然農糧署表示鳳梨花寒害已達到補助標準,不過瑞穗鄉的原住民代表表示,許多在原保地上種植的族人,因為還未取得土地權狀,要申請農損補助恐怕有困難。

鳳梨花農曆新年前將進入採收高峰期,不過受到嚴重寒害影響,農民損失慘重,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都希望能夠提高現金補助金額,族人也希望,原保地災害補助申請也一併放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4,3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