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22
創業輔導計畫 部落青年淡水成功開店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獎勵補助、產業經濟  
記者:Biling Sasi/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青年劉大衛,是原民會105年「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扶持的創業團隊之一,在精實創業計畫輔導期間,認識到許多工藝師,讓他興起開設展售平台店面的想法,結果是促成了「Hbun河文原住民生活工場」設立,20號在淡水老街開幕。

共同參與開店的劉大衛姊姊,從92年就展開創業之路,而這次開設的原住民生活工場,除展售自產商品外,更集結全台各地優質的原住民族文創商品及特色農產品,也讓遊客們驚驗。

「Hbun河文原住民生活工場」,未來將會持續與部落來尋求合作,讓更多人認識到部落用心製作的作品。

原民會表示,這是原民會補助設置的原住民族產品拓銷據點,希望讓國內外旅客看見不同的台灣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6,6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