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9
原住民課發協作台東中心 台東大學揭牌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19號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台東中心在台東大學成立,並舉行揭牌儀式,邀請阿美族耆老現場告知祖靈,祈福平安,現場也邀請教育學界及族人前來共襄盛舉。

中心主任表示,將為各族群每年發展2到4份的民族教育課程,同時進行記錄與分析,建立長期追蹤資料庫,蒐集後續發展資料,來監控實驗教育的永續效益。台東縣第一所原住民族文化實驗學校的土坂國小校長,也期待中心可以提供更多元協助。

台東中心未來將定期舉辦原住民族課程分享會,出版縣內實驗學校教材,提供有需求的學校服務和諮詢,以中心為平台,實踐資源共享,為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發展更適合的學習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1,5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