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8
原住民課發協作南區中心 今屏東大學揭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教育部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南區中心,18號正式揭牌成立,南區中心營運初期,將協助台南、高雄與屏東地區,目前正實施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7所國小與2所中學,將原住民族傳統知識及語言文化,納入課程發展與教學。

實施民族實驗教育第一線的教育者認為,不管是資料的蒐集,還是教材的編排與規劃,確實需要大學各領域專業資源的協助與統整,從國小、國高中甚至到大學,能做好課程的連接,更重要的是,透過中心的成立,培育民族教育專業人才。

目前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共有60所原住民族重點學校,課程發展協作南區中心期盼,透過課程研發與建立教學輔導網絡,可以輔導更多學校加入民族實驗學校的行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5,1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