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8
連德安闖平昌冬奧 國際媒體來台專訪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Wagi Shyac編譯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扛著兩側裝上滑輪的雪橇板,連德安一步步走上山坡道路,接著坐上雪橇板,高速滑下坡道。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連德安反覆練習,準備在今年2月,代表幾乎全年難得下雪的台灣,出戰韓國平昌冬奧的無舵雪橇競賽項目。

來自宜蘭南澳的泰雅族,連德安小時候的夢想其實是成為籃球運動員,但在因緣際會下,投入雪橇運動,他也開始用熱情擁抱每次高速快感的挑戰。

每次的高速下滑,除了快感,其實也布滿危險:翻車、撞飛,甚至因此腦震盪、膝蓋受傷開刀,從2012年首次出國參賽,連德安的雪橇運動生涯,可以說一路在挫折中前進。

連德安對路透社記者表示,無舵雪橇在台灣可以說是「瀕臨絕種」的運動項目,這次再次闖進冬奧,除了希望能創下佳績,更期待這項冷門運動未來後繼有人。

連德安的家境並不富裕,但雪橇運動的訓練,裝備和場地都有一定進入門檻;多年來,在家人、朋友以及協會全力的贊助與奧援下,讓他在出國賽事及訓練準備上,都能無後顧之憂。

四年前,連德安在俄羅斯索契冬奧無功而返,今年再度前進冬奧,將以更大的信心展現苦練的成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57,0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