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7
首例!花蓮議員職缺 高潞以用遞補當選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花蓮縣 全部    

前花蓮縣議員楊德金遭到解職,中央選舉委員會16號做出決定,2014年花蓮縣議員第六選區,最高票落選人高潞以用,具有遞補資格,因此公告遞補當選。由於高潞以用為現任立法委員,這也創下地方自治史的首例。

高潞以用除了感謝當時支持她的選民,她也發表聲明指出,將繼續留在立法院,持續為花蓮民眾以及全台原住民族權益來努力。

前花蓮縣議員楊德金,日前遭到最高法院以涉嫌詐領助理費391萬元,判刑八年六個月定讞,同時褫奪公權五年,也解除議員資格。

中選會跟內政部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解釋,公告高潞以用具有遞補資格,但若高潞以用以正式書面放棄遞補,是否將由第二順位的孫永昌遞補,還要看他是否符合法定要件,但後續將如何發展?中選會表示,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5,6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