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7
PM10惡化.南北差距大 立委要求納入管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Biling Sasi/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面對空污議題不分朝野,17號在立法院由立委劉建國、徐永明和陳宜民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處理與PM2.5同為一級致癌物影響健康的PM10,並揭露2017年全台PM10年均值不減反增,甚至出現北部改善、南部惡化的狀況,兩者間的差距愈來愈大。

立委劉建國說,若是不快解決空污的問題,政府將可能付出更多的成本。

從國衛院的研究中得知,從出生持續暴露在高濃度PM10的環境中,會造成腎功能下降、降低肺功能,甚至會增加肺癌風險,造成失智、中風等疾病,對於國人健康的影響很大。

立委陳宜民則主張高空污地區的空污分配款額度應該要多一些,並且專款專用。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提到未來環保署順利,升格為環資部,是否考慮搬遷到中南部,直接面對污染源,以有效解決問題。

台立法院的臨時會並未排審空污法,執政黨承諾會列為下一會期優先法案。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環保署長以紅害減半為目標是不夠的,AQI共有6種污染物,PM10惡化問題應該也要納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7,3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