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7
新樂國小"快樂農場" 長者教導耕種智慧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農耕漁獵、族群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課餘時間,學生們自主地來到校內的「快樂農場」,澆水、拔草,為的是要維護自己細心耕種的蔬果。地處原鄉部落的新樂國小,為了推動食農教育,在校內開闢了一處「快樂農場」,從2017年11月起整地挖土,邀請部落長者參與其中,讓孩子們從小學習祖先在耕作上的智慧。

而問起小學農在耕作上的經驗時,學生們則是雀躍地分享起務農之樂。

除了以友善環境耕作來推動食農教育外,新樂國小校長期望,能透過「親近土地」的過程,讓孩子們學習相關職能知識,並與這片山林建立起更密切的關係。

學校老師表示,雖然「快樂農場」起初並不被看好,但好在這塊農地的養成,不單靠師生的努力,也與部落長輩攜手呵護,才使這片農地逐漸有了美好的結果。

新樂國小校長也表示,2月將開始種植小米與苧麻,並結合校內傳統文化的課程,讓孩子不僅熱愛土地,也能更深入地瞭解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6,1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