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7
文面國寶病逝 簡玉英享嵩壽103歲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泰雅族紋面國寶Yaki依萬,簡玉英,不幸在16號上午因病辭世,享年103歲,消息傳開後,親友以及各界人士,也都陸續前往苗栗泰安鄉的家中,慰問致意,緬懷這位帶著泰雅族gaga精神的老人家。

1月初,Yagi依萬因為感冒送醫治療住院,不過病況卻一直惡化,直到醫院傳來病危通知,家屬不忍老人家接受過度的搶救治療,就在醫院的評估後帶回家中,嚥下她他老人家在這世上的最後一口氣,而她的離世,也讓泰雅族傳統倫理的gaga,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Yaki依萬的離世,不僅是一位老人家離開我們的那種感覺,她臉上象徵泰雅族gaga精神的印記,也隨著時代的變化,只能留在族人的記憶之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7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