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7
竹湖國小附幼認識野菜 與長者共餐展成果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農耕漁獵、族群教育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烹飪前,各組的小朋友們特別向長輩們介紹,自己繪製的阿美族野菜食譜,隨後開始進行烹飪。小朋友跟長輩一同挑菜、洗菜,然後在老師的指導協助下,秀廚藝給長輩們看。

小朋友們利用阿美族人常食用的野菜,料理出肉醬紫背菜、龍葵風味粥、野莧小魚干豆腐湯等美味的料理,並與長輩們一同共餐,長輩們吃了之後都說非常好吃。

竹湖國小幼兒園這學期的主題課程為阿美族野菜文化,希望讓小朋友認識野菜、學習母語,學期末特別讓小朋友在長輩面前展現成果,同時關懷部落的長輩。

校方希望引導孩子「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讓孩子知道雖然自己的年紀還小,仍然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幫助有需要的人,用實際的行動付出關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4,6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