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6
屏東3醫院.3學校聯盟 盼解在地醫療困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恆春基督教、南門與恆春旅遊醫院,長期面臨護理人力不足。

為解決在地醫療的困境,屏東縣政府積極協調美和與大仁科技大學,以及慈惠護理專科學校進行策略聯盟,將把提供給恆春3大醫院護理人員的生活津貼補助計畫,與衛福部的偏鄉菁英計畫,以及教育部的展翅計畫共同整合,提供更多吸引醫療人才至偏遠地區服務的誘因。

衛福部偏鄉菁英計畫,在學生畢業後,於恆春地區服務4年,每年補助生活津貼10萬元;教育部展翅計畫,則是針對五專四年級以上在學學生,每人每學年12萬元,預計補助2年,畢業後於恆春地區服務2年,每年補助生活津貼10萬元;另外為了解決目前護理人力缺乏問題,屏東縣政府媒合已具備護理師證照,就讀二技在學學生,於恆春地區3家醫院實習一年,以帶薪實習方式,由醫院支付薪資,並提供住宿,實習時間併入該院年資,提升護理人員到恆春服務的意願。

恆春由於地處偏遠,非當地的護理人員流動率高,屏東縣政府希望整合各項醫療資源,透過學校、醫療機構及專業人員的合作,建構完善的醫療網絡,希望能網羅更多醫療人才至偏遠地區服務,守護民眾的健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8,2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