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2
監委被提名人立院備詢 瓦歷斯‧貝林出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Biling Sasi/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立法院第9屆第4會期第1次臨時會,12號安排監察院第五屆監察委員,共11位被提名人進行質詢。而其中一位被提名人,正是曾擔任原民會主委的賽德克族瓦歷斯.貝林 。立委尤美女則針對被提名人,是否會積極關切原住民族諮商同意權,在礦業法修法案的落實。

立委高潞以用,對於遲遲不出委員會的礦業法,也同樣擔憂無法對舊礦展限,或是新礦落實「原住民族諮商同意權」,提出質詢。瓦歷斯.貝林則回應,如果未來順利擔任監委,將會啟用監委的獨立調查權,並積極落實原基法的諮商同意權。

這次十一位監委補提名人選,立法院預計將在16號行使同意權投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8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