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1
響應森林保育 王宏恩發起希望小樹計畫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音樂、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拿起鋤頭鏟土,種下手上的牛樟樹苗,布農族歌手王宏恩,繼上個月底在台東鸞山森林博物館,舉辦專輯發表音樂會後,9號上午再度回到鸞山,並親手種下一顆樹苗,宣告從這天起,只要消費者購買一張專輯,就會為地球種下一顆樹,期盼透過這樣的舉動,喚起民眾對森林保育的重視。

雖然天氣冷到說話都會起霧,王宏恩還是拿起手機進行直播,希望將愛護山林理念傳達出去。

王宏恩表示,在「會走路的樹」新專輯中,許多的創作靈感都是源自於部落長輩,因此在叔叔阿力曼的建議下,一同發起了「希望小樹計劃」。

睽違4年王宏恩再度發片,曲目主要圍繞在台東家鄉事物,以及傳統布農古調共16首歌曲,其中6首古調,更是原汁原味的完整保留,期盼民眾能以行動給予支持,在欣賞豐富的音樂及布農文化之餘,也為維護台灣山林資源盡一份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15,8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