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1
三地村失智友善社區 超商.屏基合作打造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屏東基督教醫院與超商業者,共同打造失智友善社區的願景,推出第一季的「及早救智」的公益募款活動,特別邀請族人分享照顧失智家庭的經驗。族人提到,照顧失智的家人,最重要是需要愛心及陪伴。

根據內政部106年二月統計,台灣老年人口首度超過幼年人口,顯示人口結構逐漸老化,而失智問題也伴隨增加,偏鄉地區尤其嚴重。

失智問題影響範圍,不僅是家庭,更是攸關社會經濟發展。

屏東基督教醫院院長余廣亮提到,建置失智友善社區首要目的,就是建立正確的友善課程,而他們特地選屏東三地門鄉的山地村,結合醫院、衛生所、長照服務點、企業門市及教會等支援角色,做為全台第一個偏鄉失智友善模範社區。

企業結合社區醫院,共同推出及早救智計畫,要讓民眾重視失智問題,讓高齡失智老人,能夠及早就醫接受完善的整合照顧服務,更透過小額捐款,能有更多的資源挹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2,7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