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0
106年禁伐補償金 核定3.8萬公頃12億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Umas Suqluman/bazak(曾健安)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原民會105年起,推動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由於時間緊迫加上原住民保留地幅員遼闊,導致第一年部分地區,補償金發放大延期。不過原民會指出,106年度禁伐補償檢測工作都已如期完成,也要求地方政府務必在去年12月31號前,把補償金撥付給申請族人。106年度,全國共有超過4萬5千公頃的原住民保留地提出申請,經地方政府實際檢測,最後合格面積接近3萬8千公頃土地,而106年度發放給族人的禁伐補償金,總數將近12億。不過,位在都市計畫區或國家公園區範圍內的族人土地,目前還無法獲得補償,原民會表示,已進行條例修正,程序完備後,將報請行政院核定。


原民會估計,包括都市計畫區,以及國家公園區域範圍內,或其它受限制利用土地,初估大約有8,000公頃的土地,原民會表示,已完成修正預告作業,並廣徵各地意見。至於其他少數有申請但未獲核定的土地,原民會指出,主要原因在於林木覆蓋率未達70%。

不過,若針對檢測或核定結果有所疑義,原民會表示,可向地方政府或鄉鎮公所提出異議聲明,或直接聯繫原民會,來協助查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7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