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0
地利國小認識產業 赴五星級旅館觀摩
族群: 邵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技職培訓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學生們來到五星級旅館,看見各項工作都相當嚴謹,不論面對客人的45度鞠躬,還是餐廳的擺盤位置,甚至是向客人揮手道別,都有一定的標準作業流程,這也才了解,原來看似簡單的服務業,也有好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南投縣多山區且幅員遼闊,這裡的居民,也多是典型的鄉下生活型態,因此,學生們的日常見聞,本來就不如都會區有那麼多的刺激,以及學習的機會,為此,南投縣政府近年來就推廣「一校一企業」的方式,鼓勵企業來關懷鄰近的偏鄉小學,提供有形或無形的幫助,希望縮小偏鄉差距外,也讓學生有更多學習上的刺激。

別上名牌,穿起制服,雖然只是一日的職場體驗課程,但也讓學生意識到,原來現在的學習,是奠定明日的基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9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