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9
1-2月天氣冷颼颼 部落盛產水果有哪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地點: 全臺 全部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出低溫特報,今天比昨天還要更冷,不過在這樣冷颼颼1、2月的季節當中,也正是原鄉部落水果盛產的季節,像是葡萄、小番茄、枇杷、或是釋迦、茂谷柑,都是觀眾朋友可以優先考量的當季水果。

全台最重要的葡萄產區就在南投信義鄉,葡萄不止果肉營養,可以幫助消水腫、補鐵質、改善腦機能,甚至有「工作女性守護者」之稱。就連葡萄籽也是具有抗氧化的聖品。

除了葡萄,信義鄉冬季另一項盛產的水果就是小番茄,含有豐富的3大營養素:茄紅素、維生素、膳食纖維,不僅能保健腸道,還能幫助控制血糖。

冬季另一個水果重要產地就是台東,這個時候盛產的有枇杷、釋迦還有茂谷柑。像枇杷,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有助於視力保健、肌膚健康、對準媽媽的胎兒發展也非常有幫助。

而釋迦,其實有豐富的鈣、維生素C,也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另外茂谷柑的維生素C、礦物質及纖維素等營養成分也相當高,在飯後吃顆茂谷柑,除了能夠解除魚肉的油膩感,幫助消化,也是養顏美容的聖品。

在食安問題成為國人飲憂、外食族比例偏高的同時,可以多吃水果補充身體的營養,也能夠促進部落經濟產業。

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觀眾,均衡攝取營養是相當重要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6,0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