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9
卡度部落文健站去年10月成立 成效獲肯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文健站的照顧服務員,親自來到卡度部落最年長、高齡90多歲的長者家中訪視,因為老人沒來參加當天上午的聚會活動,因此特別來關心。

除了閒話家常,照服員也幫忙老人量測血壓。對長者Malad來說,部落文化健康站的成立,讓她不再像從前只是在家中織布,身心也變得更加健康。

從週一到週五,文健站每日都安排不同活動,例如像是美勞課程,除了讓長者能夠專注製作,又可以和其他學員開心閒聊,揮別過去平日單調無聊的生活。

由於大部分長者的孩子,白天都在外工作,無法全天照顧他們,有了文健站的協助,至少孩子們可以安心工作,不用再擔心家中的長輩。

行動不便的長者說,過去因為乏人照料,中餐吃的往往是冷掉的食物,現在這問題也不要擔心了,因為文健站會有專人幫他們準備熱食。

配合長照2.0政策,卡度部落文化健康站去年10月掛牌營運,短時間內就廣獲族人好評,主因也在於有部落的共同支持,加上教會無償提供場地,讓計畫執行起來相當順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4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