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8
低溫特報! 農委會提供農作物"防寒"策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災害防救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天氣又濕又冷,除了民眾要注意保暖,農民更要擔心農作物受影響,雖然冬天不少農地處於休耕期,但也有部分像種植高麗菜的農民,寒流來襲沒有錢蓋網室,只能用塑膠黑網來抵擋寒流。

降低寒害災損,農委會特別提供幾種農作物「防寒」策略,較不耐寒的蔬菜、瓜果類、水稻,建議可以設置防風牆、防風罩、塑膠布,果樹部分針對果實套袋,加強包裹樹幹,受凍的果樹,要修剪寒害枝條,也可以酌量增加鉀肥,提升耐寒力。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這波寒流最低溫可能下探7、8度,農委會強調,農作物若發生寒害,農民可以依照「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向鄉鎮市公所申報災損,也會盡力協助受災農民復耕復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0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