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6
新溪口吊橋完工 今辦啟用暨感恩記者會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部落活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iya(楊國柱)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台上的族人賣力舞動,為「桃園復興區新溪口吊橋啟用暨感恩記者會」揭開序幕。

花費三年六個月的時間終於整建完工,連接角板山到溪口部落,橫跨大漢溪、總長303公尺的新溪口吊橋,也成為全台第一長的懸索橋。

復興區長表示吊橋開放通行後,將採取人數限制以及收費方式,管控通行人數,以維護吊橋結構。

每30分鐘計一梯次,最多200人通行,單日最高2800人次,預計一年可以創造50萬人次的遊客量。為了發展當地經濟,在溪口端的一側也規劃了攤販區,讓當地族人自主經營。

新溪口吊橋將在13號正式通橋,單向通行由角板山往溪口部落前進,目前安排了接駁車接送,有興趣前往的民眾還可以先行上網預約,一起來體驗溪口部落山光水秀的景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1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