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7
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 今辦成果發表會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小朋友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帶領下,攜手步入會場,並獻上手中的太陽花表示感謝。由原民會辦裡的「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從105年推動至今已執行第2年,主要透過線上一對一的遠距視教學機制,彌補學生在課後的教學空窗期,6號上午,在台東高商舉辦106年度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現場聚集來自5所大專院校學生及部落學童約200人,除了回顧過去一年的教學片段,也透過闖關遊戲展現學習成果。

透過網路教學,孩子們不僅跟老師成了好朋友,在學校課業上的表現,也有了顯著的成效。

原民會表示,106上學年度,共有苗栗、嘉義、屏東、花蓮及台東5縣,共119位學童參與計畫,未來也將會持續擴大辦理雲端伴讀的教學,讓更多部落的孩子學習零距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1,2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