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5
原住民族語認證測驗 今年増中高級別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iya(楊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北市 全部    

在過去原住民族語認證考試分為初級、中級、高級以及優級四個級距,進行認證測驗,不過有許多的族語老師以及考生反應,在通過中級測驗以後,挑戰兩年一次的高級,會發現在測驗方式以及難易度上,有非常大的差距。

而原民會表示,過去利用高級測驗當作遴選族語老師標準,因此在題目的設定和難易度相對較高,甚至在103年起,每年通過高級考試的民眾,都不到一成,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決定由107年起增列中高級認證考試。

原民會進一步說明,目前正積極與專家學者,進行最後研商確認,希望能儘快公佈考試題型以及命題的方向,讓有興趣挑戰的民眾,今年底就可以報考,檢測自己的族語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9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