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5
金控業者公益球敘 陳金鋒.郭婞淳開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Mulas Ismahasan/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巨砲」陳金鋒以及舉重金牌女將郭婞淳大力揮桿,為「讓愛轉動為你加油公益球敘」開球,希望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的老化議題給予更多關注,也盼為社福團體於募款寒冬中送暖。陳金鋒雖然手痛,但為了響應公益,還是下場揮桿。

為了協助年邁者照護老年憨兒的雙老化家庭募集經費,金控業者攜手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公益球敘活動。

富邦悍將陳金鋒副領隊、舉重好手郭婞淳、高球選手潘政琮、姚宣榆、徐薇凌等及富邦勇士隊陳孝榮,多位國內知名體育選手都共襄盛舉。

根據衛福部統計處2017年第3季統計公告,全國共有38萬7756人的心智障礙人口中,45歲以上有19萬2938人,占總數的一半,呈現高齡化趨勢,同一時間,照顧他們的父母也成為高齡者,面對雙老化議題所引發的照顧安全及品質問題,實在不容忽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3,1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