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4
原教法擬修法 草案最快6月送政院審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住民族教育法87年公布施行以來,至今將屆滿20年,為了因應時代變遷與原住民族教育政策方向,教育部106年6月起,邀請原民會跟專家學者,針對原住民族教育定義、內涵跟適用對象召開討論,並且委託東華大學教授辦理原住民族教育法的修正工作。

除了強化各部會的合作機制,以及中央跟地方分工,希望有系統地推動原住民族教育,也讓地方政府也可以訂定中長程的行動方案,這次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法方向,同時強化原住民部落參與教育工作的機制,未來原住民族教育可委託部落執行辦理,讓部落有機會或管道參與民族教育的實施。

更重要的是,原教法也將明訂設立原住民族學校跟國立原住民族大學的法源基礎,希望建立屬於原住民族的教育體系。

教育部表示,原住民族教育法的修法同時也是要落實總統蔡英文的原住民族教育政策,最快今年6月將草案送到行政院,也將舉行公聽會,邀集各界人士提供相關建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8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