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4
秀林鄉代表會刪7800萬預算 鄉長表歉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四號秀林鄉婦女會新舊任會長舉辦交接,各部落事務組長、村長等重要幹部都出席典禮,代理鄉長蔡瑞光致詞表示祝賀,但話鋒一轉,對於年度預算遭代表會刪除一事,向公所團隊及鄉親們鞠躬道歉。

代表會不僅把包括中央分配款、原住民各項收益款、鄉財源,總數三千三百六十多萬元的歲入預算全數刪除,連歲出編列的廿七項工程建設款八千八百五十萬元,也刪除七千八百多萬元,剩下不到一千萬,對此,村長們認為對部落權益以及地方建設的推動,影響非常大。

這是花蓮縣鄉鎮地方自治史上最嚴重的危機,因為今年度的代表會臨時會己開完,無法再重新審查預算,因此村長們希望公所能繼續努力協商。

對於預算刪除爭議,代表會表示,主要是有多項預算項目,都還未經中央核定,擔心日後將無補助經費執行,因此在會議前,已要求鄉公所變更預算來源,改為鄉預算支出,但鄉公所並未同意變更,發展至今,現在只能期待中央通過核定之後,再行追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4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