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3
部落體驗生活計畫 羅娜部落獲優等獎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將「兩個太陽1個月亮-部落生活體驗計畫」優等獎盃拿在手上,對舞瑪夫來說意義非凡,因為從澳洲打工返國之後,推動部落在地觀光產業就成為她的夢想,如今獲得原民會肯定,也讓她更有信心和族人共同往前邁進。

羅娜部落得到這個獎項,其中最大的特點就是「接待家庭」的構想。有別與一般民宿,它其實就是將現有的住宅空房間,整理出來給遊客居住,並且與家庭成員有良好的互動,藉此學習在地文化與生活。

體驗部落生活是原鄉發展觀光產業的特色,如何發揮這項優勢,團隊小組可說是絞盡腦汁,在現場可以看到在地咖啡、串珠DIY、以及布農族傳統樂器,要讓來訪遊客在2天1夜的行程中留下美好回憶。

舞瑪夫表示,其實成立接待家庭的條件,沒有那麼嚴格,只要讓遊客住得舒適,並且充分展現部落特性,原鄉每個部落都可以留得住觀光客。為了不讓大量湧進的遊客影響族人生活起居,未來接待家庭也設定承載量,一個禮拜只接受1台遊覽車人員的數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8,6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