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4
結束12年軍旅生涯 羅娜青年返鄉務農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農耕漁獵、部落發展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軍旅生涯12年、放棄了未來升遷的機會,寧願每日承受戶外天氣嚴峻的考驗,信義鄉的布農族青年王凱平決定返鄉務農。剛投入時,收入非常不穩定,若不是有強大的意志以及家人的陪伴支持,做農這一行,還真的是一條艱難的道路。

突破困境開創新局,王凱平因此不斷思考如何善用母親交給他的土地、從中發現優勢,於是將農地規劃出露營區及農夫體驗區,在一般農業收益之外,增添額外的收入來源。

特別是農夫體驗區,相當吸引來訪的遊客。

返鄉創業,家人的支持非常重要。王凱平與母親兩人同心齊力、分工合作,農地上較不耗費體力的花草整理工作,就交給媽媽負責。

四面環山的農地,可以感受清靜、自然的山林之美,讓人忍不住想離開都市喧鬧的生活,來去鄉下住一晚,體驗農夫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19,6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