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1
太巴塱跨年晚會 放天燈祈福.表演同歡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信仰、部落活動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倒數時刻迎接2018年,花蓮太巴塱部落以放天燈的方式,為新到來的一年祈祝,各戶族人點燃天燈,除了祝福在學學生未來一年有好成績表現,也希望保佑家庭平安健康。

跨年晚會上,近千名太巴塱部落族人聚集祭司廣場,現場有摸彩也有精心準備的表演活動,族人不分老少,站上舞台載歌載舞、賣力演出。

來到豐濱鄉港口部落,為了迎接2018年的第一道曙光,元旦一早六點半,部落耆老就在海岸邊祈福、吟唱古調,同樣希望來年部落族人有祖靈「保庇」、心想事成。

受到天候影響,今年港口部落的元旦,無緣看到太陽曙光露臉,但耆老仍然向著大海,按照傳統進行祈福儀式。

每年在部落舉辦的跨年或是迎曙光活動,儘管少了都市熱鬧華麗的排場,不過在族人的臉上看到的,無疑是最誠心的祝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7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