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01
三地門文化館重新開放 推古甕服飾聯展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服飾、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伴隨著古謠吟唱,阿禮部落傳統領袖珍藏的古甕緩緩進入會場,這是屏東三地門文物館舉辦「瑰麗‧文化」古甕服飾聯展。

古陶甕在部落具有重要的地位,除了與祖先的來源、傳統領袖的特權與通婚相關外,更能了解貴族階級的承襲與延續脈絡,承載著部落的歷史和文化軌跡。

除了展出百年以上不同功能的古陶甕外,文化館在部落進行田調時,意外發現部落族人收藏了許多祖先留下的編織古文物,於是說服族人出借聯展。

長年進行田調的排灣族藝術家撒古流表示,能夠近距離的欣賞百年前的工藝技藝,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三地門鄉文化館經過整修後重新對外開放,首推「瑰麗‧文化」聯展,展出超過百年歲月、不同功能的古陶甕,以及各年代織繡的傳統服飾,為期二個月的文策展,邀請全國民眾入館一睹族人珍藏的瑰麗寶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7,7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