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28
部落學校吹熄燈號 轉型原住民族教育中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族群教育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原民會從民國102年開始,補助原住民族團體設立部落學校,利用寒暑假或是課餘時間實施民族教育,讓部落族人,能用傳統方式教育下一代,不過經過原民會檢討後認為,部落學校教育不屬於正規教育、沒有法定約束力,導致學生出席率不高、成效不彰,年底將吹熄燈號,對此有族人感到遺憾。

原民會昨天(27)舉行「部落學校轉型暨原住民族教育中心規劃說明會」,教文處長陳坤昇表示,部落學校熄燈之後,將在明年轉型設置原住民族教育中心,大致上跟部落大學性質相仿,原有的師資也可優先聘用,其中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改由部落依照自己的需求和能力,自行規劃並提請相關計畫到縣市政府核定,最後送到原民會核定完成後,就可獲得辦理民族教育中心的補助經費。

但是在新計畫實施前,如何讓部落學校既有人力得以維持,仍是一項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0,2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