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27
運動精英獎出爐 郭婞淳獲"最佳女運動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Mulas Ismahasan/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年一度的體育運動精英獎,27日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女運動員獎」由世大運奪下金牌的郭婞淳獲得,郭婞淳今年在世大運女子58公斤級賽事,以挺舉142公斤舉破世界紀錄、最終以總和249公斤摘下金牌,全運會再破大會紀錄,11月底世錦賽則進帳2金1銀,獲獎實至名歸。

另外台北世大運以驚天一擲打破亞洲紀錄並摘下金牌的標槍好手鄭兆村,榮獲今年「最佳男運動員獎」,因為這次入圍最佳男運動員傑出獎的有田徑鄭兆村、楊俊瀚、體操李智凱、羽球王子維、網球莊吉生,5個人在世大運都有奪金的亮眼表現,因此競爭相當激烈,原本備受矚目,今年在世大運勇奪男子100公尺金牌的阿美族楊俊瀚,連2年入圍最佳男運動員傑出獎,這次沒能獲獎,有些遺憾。

「最佳運動團隊傑出獎」由台北世大運勇奪銅牌的女籃代表隊獲獎,球隊當中也有多位原住民選手,一行人獲獎相當興奮,為了答謝大家的肯定,還在台上秀了一小段抖肩舞。

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上共揭曉6大獎項,最終「最佳男運動員獎」得主田徑選手鄭兆村、「最佳女運動員獎」得主舉重選手郭婞淳、「最佳教練獎」得主賴建誠、「最佳運動團隊獎」得主2017年臺北世大運中華女子籃球代表隊、「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得主網球選手許育修及「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體操選手李智凱,每一位得獎者都在國際賽事上創下傑出的表現與成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7,2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