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27
台東中等校籃球聯賽 蘭嶼國中跨海參加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蘭中球員認真仔細聽著教練下達的戰術。

台東中等學校籃球聯賽進行第三天的賽程,遠從離島跨海而來的蘭嶼國中籃球隊,首次報名參加,成為各隊關注球隊。

蘭中球員說,興奮中帶點小緊張,不過,可以向其他學校球員吸收籃球觀念。

成軍一年多,希望帶球隊出來以賽代訓,讓小球員多吸收人家的技術,增加比賽的經驗。

13支隊伍中,蘭中球員索宇航與就讀均一國中的弟弟索宇帆分別為不同學校選手,上演兄弟鬩牆的場面。

但因為弟弟未上場,無法見到兄弟在場上較勁的畫面。目前只有8名球員的蘭中籃球隊,去年8月組隊開始規劃訓練,但因為場地設備及比賽場次經驗不足,要把球隊帶到台灣,教練說,交通跟經費是最大的問題。

蘭中建校48年首次參加中等學校籃球聯賽,校長也親自到場觀戰,為選手加油。

校方表示,很感謝民間企業及在地公部門經費協助,讓蘭嶼的小朋友可以到外面去見識,並學習其他學校的籃球技術,並期望年年都可以來參加比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4,6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