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26
月眉國小武術隊 力拚全國賽事成績亮眼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出拳、前踢!每個動作完美到位。這是楊曉樂日前參加教育盃武術賽的比賽畫面,勇奪八極拳傳統武術項目金牌,現在才上國小二年級。

三年前,黃美玉教練有感於部落小孩,假日或放學後都在外頭遊蕩玩樂,為了給他們有正當的休閒運動,便結合道館教練到部落教導學童武術,而當時的道館就在黃美玉的家。

由於部落缺乏良好的設備,學生後來都轉到花蓮道館做訓練。對於這次獲得金牌,楊曉樂固然開心,但他自我要求高,希望下次能表現更好。

隊友當中,也有希望未來能當教練。

有了總教練姜新銀無私奉獻、傳授跆拳道及武術,月眉國小武術隊成軍至今獲獎無數,也才培養出實力傲人的楊曉樂,在全國教育盃武術賽勇奪金牌。

又有誰能想到,當初只是希望不要讓部落小孩沉迷電玩,讓小朋友的專注力集中在跆拳道、武術學習上,竟也讓學童打出金牌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5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