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26
民違法占地種山葵 林務局將收回造林
族群: 鄒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嘉義市 全部    

俗稱「哇沙米」的阿里山鄉特產山葵,是許多當地人趨之若鶩的高經濟作物,不過林務局卻發現,長久以來有不少民眾是侵占國有林班地來種植,不僅有非法竊占國土之虞,同時也破壞山林保育。

嘉義林管處要收回被侵占種植山葵的國有地,雖然對過去習慣種植山葵的葵農有一定影響,不過阿里山鄉長表示,由於這幾年來,當地族人已陸續轉作,對族人的影響不大,但還是希望林管處能正視,阿里山特有的山葵產業發展。

嘉義林管處表示,過去非法侵占國有地種植山葵的面積,全盛時期高達160公頃,100年開始陸續進行回收計畫,至今年底,要完成所有被侵占的國有林班地收回作業,來改造林,希望讓過去侵占國有地種植山葵的亂象,能夠回歸正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8,6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