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22
興建新樂大橋解決會車困境 竹縣府今視察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22號新竹縣長帶領縣府人員來到尖石鄉,針對鄉內竹58線道路改善工程,也就是正在建造的新樂大橋,進行視察,掌握工程進度。由於原有的舊橋路面狹窄,雙向會車困難,加上近年尖石地區露營人潮多,到了假日車輛更是擁擠。而竹58線道路改善工程,最主要目的就在拓寬路面,解決道路狹窄及人車安全問題。

尖石鄉長雲天寶也提到,舊新樂橋使用年限已久,長年土石沖刷,早已讓讓橋墩的鋼筋裸露,而鄉公所每遇風災,就得編列預算修補,非常花錢,鄉長表示,另建新橋,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竹58線道路改善工程,對當地居民來說受益良多,不但有安全的橋梁可以行駛,地方觀光也能有穩定發展。

以鋼拱中路式單跨形式設計的新樂大橋,兩側將採用當地泰雅族的圖騰意象,未來也可成為通往桃園復興區的疏散道路,預計最快明年1月完工通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58,9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