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23
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 今表揚得獎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獎勵補助  
記者:Nabu(孫俊憲)/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原民會主辦的第8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23號進行頒獎典禮,小說組第一名作品〈姊姊〉,作者書寫跨性別者,如何面對家庭的衝突,拿下首獎。在散文組部分,第一名作品〈Swali幸運的星期五〉記錄一位部落長者,為了協助孩子還債,天天買彩券期待中獎,內容看似荒唐,但卻令人鼻酸。

而新詩組第一名作品〈擁抱〉,作者運用對於子女的愛,延伸到對土地和環境的愛,更加入了族語創作。

評審指出,過往投稿作品的主題,多針對原住民族歷史、族群議題,今年則多是女性議題以及都會原住民回到部落,面臨傳統與現代的衝擊,題材新穎,呈現原住民族社會的多元文化。今年文學獎特別以排灣族語kavaluwan百合為主題,期待原住民族文學能百花齊放,總計101件的投稿作品,分小說、散文、新詩、報導文學四組類別,最後有21件作品獲得殊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9,8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