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23
蘭博四季音樂節 冬陽原音祭
族群: 阿美族 、噶瑪蘭族   
主題: 音樂、舞蹈、歲時祭儀、藝文活動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Calaw(丁至軒)
地點: 宜蘭縣 頭城鎮    

宏亮的歌聲,響徹整個蘭陽博物館,吸引人潮圍觀。宜蘭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受邀出席蘭陽四季音樂節「冬陽原音祭」演出,帶來從阿美族傳說到農耕豐收歌、以及族群自我認同的戲劇展演。嘹亮高亢的歌聲,加上整齊劃一的舞步,不少青年、小朋友就透過參與演出的機會,學習到自己的語言文化。

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成軍15年,由來自花東地區,早期移居在宜蘭的阿美族人組成,從早期的母語班開始,慢慢凝聚族人,組成表演藝術團,就是希望離開原鄉後,也能夠在異鄉傳承文化。

適逢噶瑪蘭族復名運動30年,今年冬陽原音祭以「家」作為策演概念,透過部落祭儀舞蹈、歌謠吟唱,來表現對於宜蘭蘭陽新故鄉的認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0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