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20
蘭嶼環島公路施工封閉 族人指交通不便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交通運輸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耗資約3.6億,蘭嶼環島公路第一期整建工程,11月分開始施工,從野銀往紅頭的方向,大型機具進駐進行道路拓寬。

鄉公所為了顧及用路人安全,宣布從12月1日到明年4月30日封閉道路,不過,有族人卻表示相當困擾,因為施工期過長,再加上該路段又是居民通往農田重要的道路,出入很不方便。

族人指出,該施工區域是當地採集魚類及農作的重要地點,建議提供族人可通行的便道。

第一期工程8米寬的路面,長約有1.5公里,施工期間道路完全封閉,對於可能造成的困擾,鄉公所表示,施工前已向族人辦理協調。

鄉公所表示,該區域為原始的海岸生態,是生物多樣的重要棲息地,因此也規畫設計生態廊道。

由於施工期間將碰上農曆過年假期,鄉公所也提醒族人,該路段雖然在過年期間停工,但還是請盡量避免通行,以免發生危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6,6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