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20
反暴政.爭自治權 科地埃拉人民聯盟上街頭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其他  

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科地埃拉人民聯盟CPA走上街頭,反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獨裁和暴政,要求政府取消戒嚴令,還給科地埃拉原住民族的自治權利。

走在隊伍最前面的Ann Ann,在部落裡面從事社會工作,但日前被菲律賓政府指控,她是反叛部隊的成員,因此她每天都在擔心警察隨時會將她逮捕。

Ann Ann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另外還有四位女性同事,當地的婦女組織義賣募款希望援助她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東協會議上表示,民答那峨已經回復平靜,但來自民答那峨最大社運團體的主席Kerlan說,之前政府宣稱的恐攻事件是他們捏造的,只是為了將軍事鎮壓合理化,目的就是要聯合美國開發民答那峨的自然資源。

Kerlan說,現在民答那峨原住民族經歷的迫害,都發生在世界各國原住民族的歷史中,所以我們擁有相同的命運,他希望全世界的原住民族一起聲援他們,讓他們早日達成自治的理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48,3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