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18
"原的擴張"成果展 最後一站抵屏東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放下藝術創作,拿起吉他、麥克風,原住民藝術家展現了另一面的音樂才華,今年斜坡上的藝術祭把足跡拓展到泰武、來義跟獅子等原鄉,以山川、部落、海洋為題,用藝術方式展開對話,巡迴展最終站來到屏東市都會區,讓一般民眾也能夠跟13位藝術家,近距離聊藝術。

展場中沒有擺設藝術品,而是將焦點聚集在藝術家身上,以藝術講堂的方式跟民眾暢談創作理念。

剛獲得第20屆國家文藝獎的原住民藝術大師撒古流與弟弟伊誕,擔任藝術展導聆工作,撒古流認為,原住民文化除了必須保存以外,更需要在生活中被實踐,而藝術就是其中之一。

屏東縣政府表示,透過13位藝術家的創作能量深耕部落,也希望藉由藝術展與創藝市集,讓更多人認識與探討原住民族的藝術美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7,2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