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18
東華全國樂舞賽奪冠 部落演出回饋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舞蹈、生命禮俗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以台東縣長濱鄉Ta''man(膽曼)部落miinkay傳統宴慶的樂舞為主軸,參加第九屆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樂舞競賽,並奪下冠軍殊榮的樂舞,東華大學原民院舞團特別搬回Ta''man(膽曼)部落展演回饋。

原民院舞團特別花費一整年時間田野調查、彙整及排練,完成了Ta''man(膽曼)部落miinkay傳統宴慶樂舞。

製作過程當中,剛畢業於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碩士班的膽曼部落青年Madad‧Faol(陳祈宏),多次帶領團員走進部落,向部落族人、耆老學習。

Ta''man(膽曼)部落miinkay樂舞,主要呈現過去部落有族人入伍當兵,舉行miinkay宴慶的過程,部落居民會共食共飲、同歡共樂,最後族人依依不捨的送行當兵的青年。

原民院舞團演出部落當兵Miinkay的故事,現場族人看到最後送行的畫面,許多人受到感動而眼眶泛紅。

年度製作回饋給部落,原民院舞團主要感謝部落族人對舞團的細心指導,同時特別以阿美族傳統Pakelang的方式舉辦,為今年的樂舞製作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2,4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