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15
花十多年記錄部落點滴 港口青年辦攝影展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攝影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年度系列活動第3場,「浪花一朵朵─大港口事件後傳統領域世代生活樣貌攝影展」,以歷史事件、生活故事等不同展出形式,在15號登場。

「浪花一朵朵」意味著族人如同浪花拍打在岸邊,踏在土地上,有自己獨特的文化生活哲學,族群命脈生生不息。

四位攝影創作者,分別針對傳統領域、海洋漁獵生活、青年階級制度及生活等主題作展出。

另外,除了土地及部落生活之外,部落攝影師Fotor也以Ilisin年齡階級晉升跟祭典,呈現部落的祭典文化。

1870年代發生的大港口事件,清兵屠殺部落青壯年後,耆老與婦女躲入cilangasan(奇拉雅山)聖山逃難,待清兵移出部落後,又再回到港口延續生命。

這段嚴重的衝突事件,是港口部落族人悲傷而神聖的歷史,來到今日,部落土地同樣面臨被剝奪的危機,這場展覽也呈現後代族人持續為土地努力的紀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8,6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