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15
花蓮縣原藝百工圖冊 介紹20位原民工藝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首次出版的「花蓮縣原住民族原藝百工圖冊」,收錄了花蓮縣20位原住民工藝家作品,內容包括阿美族、太魯閣族、噶瑪蘭族還有布農族的編織、木雕、石雕和皮雕等創作,希望藉此幫助推動部落產業與觀光。

能夠被收錄,作者都感到很驕傲,因為這不但是肯定,對行銷也有很大幫助,對有興趣收藏部落藝術作品的民眾,也方便大家按圖索驥找到相關資訊。

其中,竹藤草編類的太魯閣族都姆恩.馬邵,也是這次書冊中,最年輕的作者,都姆恩.馬邵的父親是一位藤編大師,兩年前父親過世,她為了傳承父親的技藝,她憑印象把父親的藤編技藝找回來

花蓮縣政府強調,在地優秀的原住民工藝師絕對不只20位,所以還會再繼續出版續集,內容除了作品照片外,也會註記連絡資訊,讓原住民的創作可以因此被更多人看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4,7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