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13
促轉條例通過 近年發起傳統地名正名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Takiyu(陳建雄)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近幾年許多部落,發起傳統地名正名活動,來到桃園復興區,路邊斗大的字樣,寫著歡迎光臨復興區,一旁畫有當地泰雅文化的人文印象,不過復興區的街道上,卻寫著中正路,時代轉換族群意識提升,不少民眾表示,贊成把現有地名,更換為傳統名稱。

是否去除掉不符合傳統文化的道路名稱,民眾看法兩極,對此復興區公所回應,目前區內許多部落名稱,依舊是維持部分的傳統地區地名,不過就「復興」「中正路」來講 ,因為牽涉到觀光行銷發展,影響層面較廣。

復興區在日據時代被稱為角板山,民國43年之後,地名改成具有反攻大陸意識形態的「復興」,區公所表示,目前區內沒有當地居民向公所反應,但如果民眾有意願,公所願意辦理部落會議或公聽會進行討論,尊重族人的意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8,2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