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13
泰雅原舞工坊 12/30-31登台中國家歌劇院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舞蹈、法律政治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再不到三個星期,台中「泰雅原舞工坊」,將首次登上台中國家歌劇院表演,這也是台中國家歌劇院啟用以來,第一支在地的原住民藝文團體,將以泰雅口簧琴文化為主軸表演的歌舞劇,團員們為了呈現最完美的演出,只要有時間,大家都會集合起來,將舞碼一遍又一遍地練習,希望上台時,讓觀眾看見他們最精湛的演出。

台中國家歌劇院為了輔導在地的藝文團體,能夠精進表演藝術或創作,辦理「微劇場」計畫,從27組參選者中遴選出四個團體,作為專案輔導對象,來自台中和平區的泰雅原舞工坊,就以《琴聲意動》的泰雅歌舞劇獲選為其中之一,歌劇院也派出專業人員及編導,全程指導排練,為的就是希望到時候的演出,能達到國家歌劇院的水準要求。

國家歌劇院人員表示,原住民文化底蘊豐厚,只要稍加調整與培養,任何表演應能獲得觀眾的回響,同時也希望將來的微劇場徵選活動,能有更多的原住民團體參加,讓國家歌劇院更能夠呈現出台灣的多元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32,6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