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12
吉安關懷據點揭牌 陪伴長者兼傳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文化健康站正式成立,長者們開心地舞蹈慶祝,而這也是吉安鄉內第二座原住民文化站,希望透過教會跟社區結合來照顧每一位部落長者。

這是由原民會跟地方政府結合成立的吉安鄉南華村文化健康站,在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教會正式成立。

長期關注部落長者的牧師,希望未來透過文化健康站的設立能讓部落老人家們,不在是留在家中而是走出家門,除了健康凝聚,更能透過文健站讓部落固有文化能保留而不流失。

鄉公所表示,文健站以關心社區老人為出發點,特別設計各種有益身心的活動,除了讓長輩能有安全的空間互動與休閒外,也提供健康檢查照護長者身體狀況,並以多元服務模式滿足老人身、心、靈的需求照顧,提升生活品質,更歡迎社區銀髮族盡量多多運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6,2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