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12
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 木柵國小獲績優學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西拉雅族的曲調迴盪,讓人陶醉其中。來自高雄內門區的木柵國小,學生人數不到三十人,而其中有八成是西拉雅族,因此學校一直希望能夠將西拉雅族文化,透過學校場域延續下去,而他們所演唱的曲目也就是學習的成果之一。

努力將族群藝術涵養帶入校園,也讓木柵國小榮獲了106學年度的「藝術教育貢獻獎」的績優學校獎。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提到,為了鼓勵所有從事藝術教育的工作者,才從103年開始辦理藝術教育貢獻獎,分別為「終身成就獎」、「績優團體獎」、「績優學校獎」、「教學傑出獎」以及「活動奉獻獎」五個獎項。

無論是個人、團體或學校透過藝術教育,讓校園充滿藝術色彩,與社區、在地人文的結合,也希望營造充滿藝文氣息的社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2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