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12
台東馬偕發表新書.義賣 所得捐助偏鄉學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藝文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新書發表會特別以教會溫馨的詩歌祝禱引領開場,台東馬偕醫院特別介紹李庥牧師所寫的東遊記全文及傳記,編輯寫成新書《李庥牧師福爾摩沙東遊記》。

李庥是在1867年12月13號,由英國差派來台宣教,他是第一位來台的長老教會牧師,也是第一個來過台東的牧師。

馬偕醫院牧師潘稀祺特別說起李庥來台東的因緣,1872年當李庥在打狗宣教時,有卑南族的頭目來打狗醫館就醫,並由萬大衛醫生給予醫治,及一位卑南族少女被連多馬醫生截肢手術醫好的過程。

發表會現場特別辦理新書及文創商品義賣,所得將幫助加津林教會課輔班孩童的晚餐。

李庥所寫的台東遊記,記述著早期台東先民的生活點滴,可說是台東第一部文史紀錄,也是第一本由外國人撰寫的台東遊記,對史料及流行病學的研究上彌足珍貴。

新書發表及義賣,不僅重現早期宣教士的精神,也幫助有需要的偏鄉學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8,5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