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08
語發中心成果分享會 邀族語師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學術研究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許多族語老師在教族語時,也會出現被學生考倒的情形,並不是族語老師族語不好,而是有許多現代事物的稱法,在傳統的族語文詞上找不到,如何讓族語與現代接軌,創詞工作成了目前族語發展的重要課題。

因此,如何因應時代需求,讓族語能夠給予新事物新的名詞或文法,就令許多族語工作者傷透腦筋。成立四年的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中心,8號就在南投暨南大學辦理106年度成果分享會,發表語發中心,目前在族語研究與發展的最新成果,族語的創詞工作,就成為這次大家討論的重點。

族語老師表示,為新事物創詞部分,有人會直接用音譯,也有人會用族語拼湊,容易導致學習者的混淆,因此,為了讓我們「古老的語言」,也能成為在現代也能拿出來說的語言,發展創詞不僅是語發中心未來的重責大任,也攸關族語能否與時俱進,永續傳承的重要任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0,5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