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2/07
"太祖的孩子" 大滿舞團明高雄演出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手牽著手,腳踏著自信的步伐,溫暖的歌聲唱出自己的故事,大滿舞團團員正積極排練,為即將推出的古謠巡迴音樂會做準備。

《太祖的孩子》古謠音樂會首度把大武壠族古謠與祭儀文化做結合,將族人圍坐在公廨內唱歌,耆老帶領牽戲的場景,搬上舞台與大家分享。

莫拉克風災後,小林村民成立了大滿舞團,將數百年前祖先們牽著手吟唱的歌找回來,透過彼此的陪伴,一起學習歌唱跳舞,相互撫慰心靈,大武壠族人從信仰、歌謠找回族群認同,也讓族人之間的情感,更緊密的連結。

古謠音樂會《太祖的孩子》,將於12月8日晚間,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演出,不僅透過舞台呈現大武壠族文化之美,更看見小林村民堅韌的生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747 次